一二_G

永远坚定,永远自由

逆风9

  在江蓠扭扭捏捏的情况下,还是让严浩翔进去了。曾经整整齐齐,干干净净的房子现在因为江蓠的到来有点。。。乱乱的。。。


这样也好,总算是有她的温度了。严浩翔心想


看到严浩翔站在门口环视着,江蓠才注意到自己的家稍微有点乱了。赶忙跑进去将沙发上的衣服收起来。


  “我。。我工作太忙了,还没来得及收拾。。”江蓠一脸心虚的解释,还不忘给严浩翔收拾出一个空地让他坐下。


严浩翔看着她慌乱的样子,忍不住笑了。那一瞬间好像回到了高中,之前来这里的时候她也是这种慌忙的样子。等江蓠自己收拾完,严浩翔自己倒的热水都要喝完了。


  “要不你还是跟朋友打个电话来接你?”江蓠小心翼翼的问,更应该说是商量。


  严浩翔看了她一眼,很快移开了,装作一副很困的样子。


  “不要!”靠在沙发上闭着眼,像个小孩子一样。

  “。。。。”到底在耍什么小孩子脾气啊,这可是我家诶!

  “好困,想。。睡觉。”严浩翔越说声音越轻,身子也偏向江蓠那一侧,还没等她躲开,严浩翔已经倒在她怀里了。


!!!!!什么情况!严浩翔这算是。。。撒娇吗?江蓠心想,看着严浩翔的脸,想要挣脱。刚动了动就听见严浩翔的声音。


  “别动,躺一会儿。”

  “。。。哦”


江蓠没在有多余的举动,任由他躺在自己怀里。不知道怎么回事儿,江蓠总感觉严浩翔心里好像装着很多事儿,但她知道,就算她问严浩翔也不会说。江蓠也不想自讨没趣,打开电视看了会儿。过了好一会儿,江蓠觉得严浩翔应该是睡着了,想要把他移开,因为她的腿真的很麻了。


低头看他的时候,突然愣住了。回来后好像自己从来没有认真的看过严浩翔的样子。这么多年没见他好像比高中更帅了。让人有点情不自禁的想要靠近。


就这样,距离越来越近,越来越近。。。仿佛下一秒就要亲到了。但总是会有些不尽人意的“意外”会发生。


  “想占我便宜!”


什么!这么久他还没睡着?剧情不应该这么发展啊?


  “我。。我。。我没有!你把我腿压麻了。”江蓠慌乱之中把他推开,跑进了卧室,把门锁住。


捂住胸口,想要让自己的心跳冷静下来。上一次心跳这么快也是因为严浩翔。看了不管过多久自己还是会栽在他手里。


严浩翔一身轻松的躺在沙发上,脸上满是笑意。过了这么久,她怎么还变得有点害羞了?想着想着感觉脚踝痒痒的,扭头一看发现状元正在舔他的脚踝。见状一把把它抱了过来,


  “好久不见啊,状元!”

  “汪汪!”状元叫了两声像是在回应。

  “我不在的时间有好好陪她吧!以后。。”严浩翔顺着它的毛自言自语。

  

  “以后,我也可以陪她了。”


这一夜江蓠可真是睡不好了,第二天醒来的时候顶着大大的黑眼圈。江蓠“衣衫不整”的出了卧室,去卫生间收拾准备吃饭。走到半路才想起来家里还有个男人。刚想要逃回去换身衣服才发现沙发上早就没人了。


  “严浩翔?”江蓠叫着,叫到了厨房看到桌子上的饭意识到严浩翔已经离开了。江蓠突然觉得心里空落落的,像是刚被填满的东西一下子被抽走了。走的时候瞥到了桌子上的饭,还有小纸条。


  “记得吃饭!”


心里一阵暖暖的,看来严浩翔对自己也不是那么无情的。


今天严浩翔心情看上去很不错,留给大家的工作都不需要加班了,手下都觉得老板要从良了。甚至都可以看见他脸上的笑了。这在之前是从来没有过得。但是这种情况并没有持续很久,严浩翔似乎已经忘了目前自己的母亲还在给自己相亲!而且那个女孩儿看起来有点不好对付。


自从那天离开后,张语晨在他面前出现的次数就变多了。经常会时不时地来严浩翔家里,徐萍也都会热情招待,看来自己妈妈确实很满意这个“儿媳”。经常会创造一些独处的机会给他俩。但严浩翔根本没兴趣,张语晨说十句严浩翔可能只会回一句。跟前些天在餐厅里看到那个人全然不一样。一时之间,张语晨竟然跟他谈论起了江蓠。


  “那天那个女孩儿。。”


听到她这句话严浩翔抬起了头,眼神不是很友好。


  “你别误会,我上卫生间的时候无意间看到的。”


严浩翔才继续低头喝水,没有理她。


  “你好像很喜欢她。”张语晨直接问

  “跟你有关系吗?”严浩翔才慢慢回

  “当然有关系,说不定未来我就是你。。。老婆呢!”


张语晨说着慢慢靠近严浩翔,直勾勾的看着他,然而严浩翔并没有任何反应,反倒是她的心砰砰砰的直跳,脸也不自觉的红了。


  “不好意思,公司还有事儿”严浩翔淡定的放下杯子,起身准备离开。


  “她叫江蓠对吧,你们的故事我也听过一些。”张语晨不慌不忙的说。


严浩翔停了下来,转过身有点生气的看着她。


  “你调查我!”

  “我只是想多了解了解你而已。”

  “。。。。。”

  “徐阿姨好像很讨厌她。”

  “。。。。。”


严浩翔一直冷着脸不说话,静静地听她讲。张语晨见状又问了一遍刚才的问题。


  “你好像很喜欢她。”

  “是,我喜欢她,所以看不上别人,不然我妈给我相亲那么多人,我还会单身到现在了,所以我劝你早点放弃,我对你没兴趣,也不想你浪费时间。”


严浩翔说的很直接,不给对方留一点余地,整句话都在透露着“我不喜欢你,离我远一点。”。张语晨留了一大句话都没说出口,严浩翔就已经离开了,根本没给她机会。她倒是觉得很有意思。心里盘算着各种事情。


只要让他俩不如意就好了!


最近因为Loki跟严氏合作原因,江蓠和严浩翔会经常见面,而严浩翔也会趁机邀请江蓠一起吃饭。一开始江蓠还有点不习惯,但是一来二去也就习惯了。两人开始像普通朋友一样相处了。只不过,有些意外会发生。。。。


  “吃饭了吗?”严浩翔在电梯里问江蓠

  “还没”

  “一起吃。”

  “好啊,你请。”

  “嗯,就当是你收留我的报答。”严浩翔边看着手机边装作无意的说。


两人刚走出电梯没多久,就听到了张语晨的叫声。


  “严浩翔!!!”


两人同时回头发现张语晨正在像严浩翔招手,江蓠没有见过这个女生,还不知道什么情况。严浩翔则是一脸冷漠,没有任何表情。身边人都看得出来,


严总,现在,真的很烦!


不知道是谁在公司里散了一些传言,所以江蓠也可以听到一些人的小声议论。


  “这就是严总的未婚妻啊!好漂亮哦!”

  “啊?严总不是跟江总关系挺好吗?”

  “听说这是严总妈妈亲自挑的儿媳妇儿,我看可能是真的。”


。。。。。


江蓠听到这些话表情突然冷下来,心里有点不舒服。严浩翔这是什么意思?有未婚妻还跟自己暧昧。自己还想过跟他好好谈谈呢!江蓠一抬头,张语晨就跑到自己面前了,还挽住了严浩翔的胳膊,这样亲密的举动看来大家说的都是真的。


  “严浩翔,我们一起吃晚餐吧!”

  “不好意思,我。。。”

  “既然严总已经有约了,那我就先走了。”


江蓠抬头表情冷漠的说,不开心都写在脸上。直接转身走了。严浩翔还没来得及解释人就走了。低头看到张语晨正笑眯眯的看着自己,突然觉得很无语。


  “放手。”

  “我们今天晚上吃什么呀?火锅怎么样,烤肉也不错啦”张语晨好似没听到一样自顾自的说着。

  “放手!”严浩翔声音压的更低的说,感觉下一秒就要发脾气了。

  “嘁,真没意思!”张语晨噘着嘴慢悠悠的撒开了他的胳膊。


严浩翔没理她直接往外走去,张语晨赶紧追了上去。一直不停的说这话,说的严浩翔耳朵都要起茧子了。直到走到车前面,严浩翔突然停住,张语晨没反应过来一下子撞了上去,摸着自己的鼻子抬头看着严浩翔。


  “你到底想干什么?”严浩翔很不耐烦的问。

  “我一开始就说了,一起吃晚饭嘛”依旧一副笑眯眯的样子。

  “我已经说的很清楚了,我还有事,先走了。”严浩翔没在等张语晨回答开车走了。把她一个人留在了车库。


而张语晨只能看着他的车渐行渐远,好像自己被讨厌了。张语晨心想。江蓠对他来说到底是怎样的存在才会导致他眼里容不下别人了。


自己就是别人!


江蓠回去后心里空空的,严浩翔已经有未婚妻了。刚刚职员的话一直在自己耳边回放,好像时时刻刻都在提醒自己严浩翔跟自己已经没可能了。以前她还留有一丝侥幸,总觉得严浩翔还喜欢她,开始今天那个女生挽住他胳膊的时候,严浩翔没有立刻甩开。越想江蓠就越想哭。


  “活该,谁让你当初抛下他去澳洲的。活该!”江蓠自言自语。


严浩翔一路上给她打了好多电话,但都没接。江蓠一个人窝在沙发上看电视,状元会时不时地过来舔舔她的脚踝。


  “唉,陪我到现在的也只有你了。”江蓠把状元抱在怀里轻声说。


严浩翔知道她一定是误会了,一心想要快点给她解释。根本没想回家,一下子直接开到了她家。到门口后犹豫了一下,不知道一会儿开门后说什么。总感觉会很尴尬。在门口踌躇了半天还是摁了门铃。他不想让她带着情绪过夜。


叮咚!叮咚!叮咚!


江蓠还在想这么晚谁啊!透过猫眼看到严浩翔穿着西装笔直的站在自家门前,一阵慌乱。


严浩翔!!他来干什么!!江蓠脑袋里想着手先行动了。两人就这样沉默的站在门前对视着。


  “我能进去吗?”严浩翔缓缓开口。

  “严总有什么话就在这儿说吧,我怕被人误会。”江蓠一点面子都没给。

  

严浩翔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吃醋的江蓠怎么这么可爱啊。而另一个人看到到现在他还能这样笑就更气了。


笑屁啊!江蓠心里偷偷骂。


  “我能进去吗?”


严浩翔又问了一遍,一双欧式大眼无辜的看着她,弄得江蓠心里竟有些怜爱。但又不想让他看出来,没说话,转身进去了。像刚才那样窝在沙发里,面无表情的看着电视。严浩翔看她那样只是笑了笑,走到厨房熟练的将碗筷拿出来,把自己带的餐点倒了进去。


  “吃饭了吗?”严浩翔问

  “你说呢?”江蓠直勾勾地盯着严浩翔,一字一句的说,每一个字都加重了。看得出来,她心情不太好。

  “那刚好,一起吃。”严浩翔边说边把碗筷摆好。


发现江蓠还没有动静的坐在沙发里看电视。严浩翔又说了一句


  “吃饭”

  

江蓠还是没有动静,严浩翔径直走向江蓠,直接把她抱到了厨房。


  “你干嘛?严浩翔,你把我放下来!”江蓠扑腾着脚。

  “再乱动我不敢保证我做出什么事。”


江蓠才停止了,小声说


  “我自己走。。”


严浩翔这才把她放下来,江蓠不情愿的走向餐桌。严浩翔像是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淡定的拉开椅子坐下,准备吃饭。两人气氛略显尴尬,谁也不说话。吃了一会儿,严浩翔开口


  “我跟她没关系”

  “嗯?”


江蓠拿着馒头抬头看向严浩翔,嘴角还有喝粥残留物。严浩翔见状拿了张纸递给她。


  “嘴角”

  “哦!谢谢!”


两人你一句我一句客气的回答。


  “今天那个女生是我妈给我介绍相亲对象,但我不喜欢她也已经说明白了,只是我没想到她今天回来公司找我。”严浩翔认真的说。


这是在跟我解释吗?应该是吧!江蓠心想,筷子倒是一点都没停。


  “跟我说干什么?”江蓠倔强的回。

  “不想你误会”


不想我误会!意思是怕我误会!!!严浩翔这是对我还有意思的表现吗?这么傲娇,那我得更傲娇一点。逗逗他。江蓠这样想着,自顾自地傻笑起来。看的严浩翔一脸懵。


她这是。。。傻了?严浩翔看她一脸傻样,摇了摇头继续吃着饭。


  “严浩翔?”

  “嗯?”严浩翔吃着饭没抬头应着。

  “你。。。是不是还喜欢我?”


江蓠别扭的问,问完又不敢看严浩翔,埋头吃饭。严浩翔听到楞了一下,夹菜的动作暂停了一下,又恢复了。但江蓠没看到。两人一阵尴尬,江蓠实在受不了抬头看着严浩翔刚要说我随便说说,还没来得及严浩翔就说话了


   "是"这会儿严浩翔说的这么坦荡让江蓠一时不知道说些什么,她甚至觉得自己的动作都透露着尴尬。面前的菜夹也不是,不夹也不是。见状,严浩翔夹了几块肉到她的碗里。


  “谢谢”一下子变得客气起来。

  “你不用觉得有压力,这是我的事儿。”严浩翔一字一句地认真的说,


“江蓠,我不想骗你,我确实还喜欢你,一直都喜欢。我无数次想去澳大利亚找你问清楚,但我害怕,害怕得到我不想要的回答。后来我听了我妈的话去了加拿大,一开始我以为时间是可以治愈一切,至少可以让我忘了你。但是我发现不管过多久,只要再见到你,我依旧会喜欢你,比以前更喜欢。”


严浩翔突如其来的告白弄得江蓠有点感动,有种想哭的冲动。想到自己在澳洲的那些年,一遇到烦心事儿或者受委屈了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严浩翔。但如今见到了却没有勇气像以前那样靠近。在她心里,他们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已经是成熟的大人了,过了说爱就爱的年纪了。现在要考虑的因素太多了,所以就算她想也不能跟他在一起。或许是看穿了江蓠的心事。严浩翔又夹了几块肉到她碗里,温柔地说


  “先吃饭。”

  “哦!”

  


  




  


  



















评论(1)

热度(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