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_G

永远坚定,永远自由

逆风8

自从徐萍知道江蓠回来后,叫严浩翔回家吃饭的次数就变多了。严浩翔倒是一点疑心都没有,他以为是母亲年纪大了,可能对自己有点依赖,想跟自己多相处相处。而且这几天他和江蓠都没见过面,公司的工作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所以有时间他就会多回家跟爸妈多呆会儿。


  “阿严,明天你把晚上的时间空出来。”

  “怎么了?”严浩翔边喝粥边问。

  “你爸一个合作伙伴的女儿从国外回来了,他们关系还不错。一起吃顿饭。”


听到这严浩翔已经明白了,肯定又是想给他“相亲”。这种事情之前徐萍经常做,目的就是为了让他快点忘掉江蓠,跟自己眼中的儿媳妇在一起。严浩翔之前都已经习惯了,但现在不一样。江蓠回来了,所以他开始排斥了。


  “妈,明晚我们还有个方案要谈,不知道要忙到什么时候。可能没时间。”

  “所以妈妈提前跟你说,让你把时间空出来嘛。”

  “可是。。。。”

  “阿严,我都听小李说了,你们最近没什么大项目,交给其他人也可以。”

  “妈,你监视我”严浩翔有点生气

  “什么叫监视?我这都是关心你。什么都别说了,明晚必须出席。”


徐萍见严浩翔反驳也没了耐心,强硬的说。严浩翔只觉得妈妈有点不可理喻。从小到大都是这样,从来不会听自己的想法,永远按照自己的思路。还强迫自己按照他的格式来。


  “妈,我已经26了,我有决定权了,您能不能不要看我这么紧啊。”严浩翔语气也不太友好。


徐萍看到严浩翔这种态度也毛了。变得咄咄逼人。


  “你这是什么意思?你长大了翅膀硬了,我管不了你了是吗?”

  “不是。。。”

  “我知道,江蓠回来了,你认为你俩还有机会,我告诉你,有我在一天,我就决不允许她进严家的大门!”


徐萍说完就上楼了,没有给严浩翔回嘴的机会,严浩翔靠在桌子上一脸无可奈何。他至今为止都不明白自己母亲为什么对江蓠意见这么大。都这么久了,她甚至都不愿意去稍微了解一下她。


那晚严浩翔没有留在家里,回了自己的住处。靠在沙发上,脑子里乱极了。现在好想冲到江蓠家里好好抱抱她,告诉她自己这么多年的感情。把所有都告诉她。但理性阻止了他。


江蓠的状态好像还不错,公司稳步上升着,自己的工作也很顺利。而且江海乔对自己态度简直一百八十度大转变,对自己的关心都比过去十八年多。江柯也经常来找她,不知道怎么回事儿,江柯这孩子很黏江蓠,有时候甚至觉得他和江蓠是一个妈妈。看到江柯兴致勃勃的跟自己讲着学校里发生的各种事儿,就像看到了Jackson。在澳大利亚的时候他也经常这么黏着自己。知道江蓠要回国后,还哭了好久。回国后更是每天都会给自己大视频电话,有时候说到大半夜,江蓠都睡着了Jackson还在滔滔不绝地说着。


  今天江蓠去学校接江柯,因为他和韩熙英吵架了,不愿意回家,所以江海乔说让江柯暂时在江蓠那里住上一段时间。一开始韩熙英还非常不同意,最后江柯说什么都不肯回家,她也就妥协了。毕竟天天住酒店没人照顾他自己还是心疼。江蓠倒是不介意。


江蓠去学校没有提前告诉江柯,下学后看到江柯跟一个女生一起有说有笑的并排走着。只不过是江柯一直在说,那女孩儿感觉不太想搭理他。看到这些,江蓠有些想笑。什么样的女孩儿,连江柯都看不上。


  “江柯”


江蓠破坏气氛的叫了一声,江柯显然有点惊讶,转而而来的是害羞。还有点尴尬。那个女孩也有点疑惑。江蓠不合时宜的走过去,看了看江柯又看了看那个女孩儿。


  “姐,你怎么来了?也不跟我提前说一下。”

  “你是说我来的不是时候?”江蓠笑着说

  “没有”江柯声音越来越小。


那个女孩儿看着两人一句话也没说,显然有点愣愣的。一动不动的看着江蓠。


这个女生好漂亮啊!心里偷偷想。江蓠看她这副样子,刚要开口说话,江柯就打断了。


  “姐,这是我同学。陈雨晴。”


江蓠点了点头。


  “雨晴,这是我姐。”


说完,三人面面相觑,气氛有点尴尬。江蓠是觉得自己作为一个长辈很尴尬。俩孩子是因为被家长撞见了很尴尬。


  “姐,我们走吧,我好饿了。”江柯拉着江蓠往停车处走,还不忘回头跟女孩儿挥挥手。江蓠把他的小心思看的透透的。只是笑着也没多说什么。车内江蓠也没有深入去问他俩的关系。江柯就是因为这样才更不自在,他情愿江蓠问问他跟那个女孩的情况。但江蓠这样什么都不问,才让他很尴尬。


  “姐”

  “嗯?”

  “我跟人家只是朋友”江柯低着头说

  “是吗?”江蓠笑着,有点开玩笑的语气。

  

听到江蓠这样的回答,江柯有点慌了,就像是青春期的小男孩儿想尽力隐藏自己的喜欢最后还是被长辈发现的样子。耳朵通红。


  “真的!”

  “我看是人家小姑娘没看上你把”

  “谁说得!!!”


江柯急忙反驳。江蓠见状觉得很好玩儿。


    "想去哪儿吃?"

  “啊?”

  “不是饿了吗?”

  “又不饿了”


江蓠知道,肚子饿只是江柯的借口罢了。那既然江柯说不饿了江蓠就没多想直接带他回公司了。


  “那你先跟我回公司,我忙完咱俩就去吃饭。”

  “好。”


江蓠忙完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江柯都要在办公室睡着了。江蓠虽然不忍心叫醒他,但还是要带他去吃饭,为了弥补,江蓠带着江柯去了最近被下属安利的餐厅。


  “想吃什么随便点。”

  “好。”


江柯也没客气,点了很多,两个人可能吃不完。后来江蓠才发现是自己低估了江柯的胃。可能是小孩子正在长身体的原因吧,江蓠偷偷想。但经过观察,江蓠以为江柯已经很久没吃饭了一样。狼吞虎咽的。


  “慢点儿,小心噎到。”江蓠边说边把水递给他。

  “姐,这家店真的太好吃了。”


江蓠看他这副模样忍不住笑了。跟他说

  “我去趟洗手间,你慢慢吃。"

  “嗯嗯”


严父严母接待对方的时候严浩翔还没到,徐萍有点生气,给严浩翔打了好多电话,但他没有接,无奈只能给工作人员打电话。最后还是秘书告诉严浩翔的。


  “严总,夫人来电话了”


严浩翔无奈扶额,气压很低,秘书根本不敢说话,只能静静的等着他开口。


  “说什么”严浩翔低声问

  “夫人说让你快点去,不然有你好看。”秘书小心翼翼地说

  “我知道了,你出去吧。”

  “是”


秘书走后,严浩翔放松下来,歇了一会儿还是起身那外套去了。


  “老严”

  “老张,好久不见”

  “真是好久不见了。”


几个人寒暄着,一个高挑的女孩儿安静的站在后面。


  “语晨,快来打招呼。”张母叫道。

  “阿姨好!”

  “诶,晨晨好,真是大姑娘了,长得真标志。”

  “唉,她该骄傲了”

  “妈!”


张语晨撒娇式的摇了摇张母的胳膊,实在惹人喜欢。双方坐下后,张父问


  “浩翔呢?今天不来了吗?”

  “他公司还有事儿,解决好一会就来了。”徐萍说。

  “你家这儿子可真是不错,有你年轻时的风范。”

  “唉,一般吧,还需要很多磨练呢。”

  

哈哈哈哈哈哈。


严浩翔到的时候,几个人已经吃上了。或许是因为着急,西装的扣子都系错了。


  “对不起,我来晚了。”严浩翔忙忙道歉。该有的礼仪一个没少。

  “害,看这孩子,这么着急吗?扣子都没系好。”

  

严浩翔才发现扣子的事儿,急忙修整坐了下来。


  “小严也都这么大了,你跟晨晨应该一般大吧。”

  “26了”

  “那比晨晨大一岁,她25了。”


两个妈妈说完还笑了,严浩翔不知道在来之前自己爸妈说了什么,只是来了没多久,大家好像都自然而然的聊到了感情问题。


  “小严这么厉害,肯定有很多女孩追吧!”

  

严浩翔还没说话,徐萍就回答了。


  “也没有,现在还是单身呢!晨晨呢,在那边有没有交男朋友啊!”

  “还没有”张语晨有点不好意思的回答。


两家父母感觉像是得到可什么大好消息一样,张母像是开玩笑的说


  “你俩年龄相仿,可以接触接触呀。”

  “对呀,而且你俩都在加拿大留过学,肯定有很多共同话题。”

  “没错,晨晨读的也是商学,你俩还可以切磋切磋。”


大家你一句我一句的说着,严浩翔只注意了张语晨,发现她好像并不排斥这些,可能真的想跟自己有些认识。后来双方父母在聊天的时候,张语晨主动来找他聊天。


  “你好,我是张语晨”

  “严浩翔”

  “听我妈他们说,你也在加拿大留过学?”

  “嗯”

  “你这么高冷吗?我以为你会跟严叔叔一样会喜欢笑呢!”张语晨笑着说。

  “我跟我爸不一样”


两人距离有多近,严浩翔有点不习惯,缓缓把身子往后挪了挪,想跟她保持距离。


  “你平常不工作的时候都干什么呀?”张语晨找话题想聊天。

  “在家”

  “这么无聊?”

  “嗯”


严浩翔一副冷死人不偿命的样子。


  “严浩翔,有没有人说过你?”

  “说什么?”

  “你有会把天聊死的能力”张语晨一脸认真的说,跟严浩翔的距离越来越近。严浩翔突然起身说了句


  “我去趟洗手间。”


说完立刻出去了,张语晨以为是他害羞了,嘴角扬起一丝胜利者的微笑。孰不知这只是严浩翔的排斥反应。


严浩翔出来的时候发现江蓠正在旁边洗手,两人都没想到会在这里碰到。江蓠还有点惊讶。还在想要不要打招呼。


  “emmmm,好巧啊,你也来这儿吃饭。”江蓠尴尬的开口。

  “嗯 很巧。”


江蓠不知道再说什么了,转身想走,被严浩翔叫住了。


  “帮我个忙。”

  “嗯?”

  “五分钟过后给我打个电话,说公司有事儿,需要我马上回去。”

  “啊?”江蓠还没反应过来,严浩翔点了点头回去了。江蓠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严浩翔好像没让自己帮过忙,所以还是打了。


严浩翔回去后,发现张语晨跟自己妈妈聊的很火热,静静地坐回了座位。等着江蓠的电话。严浩翔跟严父张父聊天的时候江蓠打开了电话。整桌人都变得非常安静。


  “喂,严浩翔!公司出了点事儿,你快点回来吧!”

  “什么事儿,你们不能解决吗?”严浩翔这一句让江蓠有点不知所措。


这跟说好的不一样啊,怎么还能自己加戏呢!


  “emm,好像是合同出了点问题,对方说要修改,你快回来一下吧,我们没办法决定。”江蓠随便找了个蹩脚的借口。

  “好,我马上回去。”


严浩翔憋着笑,认真的说


  “对不起,叔叔阿姨,公司出了点问题,我得回去一趟。”

  “行,那你先回去吧,听着好像挺急的。”

  “好,不好意思。”


严浩翔打完招呼就离开了。大家都没什么疑惑,只是张语晨注意到了那边人的称呼。因为那实在不像是下属对上司的态度。于是借口上厕所去看了眼状况。


严浩翔出去后发现江蓠还在吃饭,于是走了过去。若无其事的坐了下来。


  “严浩翔!”


江轲也一脸懵的看着这突然闯过来的陌生男人。


  “姐,这谁啊!”

  “我一个朋友。”江蓠解释。

  “不会是男朋友吧”江轲像之前江蓠调侃她一样说。

  “小屁孩儿,吃饭!”


严浩翔倒是不介意,他甚至还有点开心,还问江轲好不好吃。让江蓠有点不习惯。


这样的严浩翔是真的存在的吗?


  “你一会儿能不能把我送回去?”严浩翔转头问。

  “啊?可以啊。”

  “嗯,小朋友,快点吃!”  

  “知道了知道了,不会耽误你们的。”


严浩翔一脸孺子可教的姿态看着江轲。只有江蓠觉得很奇怪,感觉今天的严浩翔有点不正常。过于。。。。热情。。。


张语晨出来看到了这一幕,现在看到的严浩翔跟刚才里面的严浩翔完全就是两个人。看得出来,这个女孩子对严浩翔好像有点不一样。张语晨看了好久才回去,整个人像卸了气的皮球,无精打采。回去后话也少了很多。


江蓠带江轲回去的时候,车上还问了句。


  “你没开车吗?”

  “开了,我喝了酒,不能开车”

  “哦!”

  

两人沉默。江轲突然开口。


  “姐,你送我回去吧!我不去你那儿了”  

  “嗯,想通了。”江轲一副豁然的样子, 让江蓠还有点不适应。

  “行吧。严浩翔,你着急吗?不着急的话,我就先把他送回去。”

  “不用管我。”

  “好。”


江蓠把江轲送回去后,说了几句就离开了。韩熙英也罕见的跟她说了声谢谢。江蓠心思都在车内的严浩翔身上,根本没注意听。敷衍的回了句还有事儿,就走了。


江蓠怕严浩翔等时间太长会没有耐心,赶忙返回去。路上问严浩翔家在哪儿的时候,一直没人回应,才发现已经在后面睡着了。江蓠叫了几声发现没有反应,她也没有大声叫。只好把他带回自己家。到达小区后,严浩翔刚好醒了。江蓠都觉得很神奇。有这么巧的事儿?江蓠还在想的时候,严浩翔说


  “到了?”

  “到是到了,只不过是我家”

  “。。。”气氛中一丝尴尬。

  “你别误会,我是见你睡太熟了,叫了你几声没叫醒,我才没办法把你带过来的。”江蓠略显慌张的解释。

  “哦~”一个意味深长的尾音。

  “要不。。。”

  “要不你收留我一晚,就不麻烦你在送我了。”


江蓠还没说完就被严浩翔打岔了,说完还没等她回答自顾自的下车上了楼,江蓠看着严浩翔的背影。


到底谁才是房子的主人啊!

好像确实是他,但现在住的是我呀!


江蓠边小声嘟囔又追了上去。只是她没注意到,严浩翔下车后嘴角的一抹笑。





评论(3)

热度(2)